有些人,更文挺咕,但换头像就非常勤快

远距离

 

我是咕咕咕本咕,本来是生贺文的哎咦


那就祝全圆佑帅哥昨天生日快乐


01

 

全圆佑和文俊辉之间的距离有多远

 

全圆佑是rapper,文俊辉是舞蹈团团员

全圆佑住在城西的合租房里,文俊辉住城东的复式小别墅

全圆佑不喜欢鱼腥味,文俊辉是鱼鲜火锅的忠实爱好者

 

 

02

 

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街舞团的庆功宴上

 

刚刚参赛时权顺荣的队伍没什么名气,在加上街舞团的名额本来就少,本来以为没机会入选了

 

结果那几日徐明浩愁,文俊辉也跟着愁,愁得连基本舞步都要出错结果被前辈发现了端倪

 

“你那位朋友他们跳舞跳的很很好吗?”

 

“好啊!”文俊辉急得跳脚,“要是不能给他们一个机会去舞台上上发光真的是舞蹈届的损失!”

 

本身就对这位后辈充满好感,加上权顺荣他们的水平确实不差,于是前辈好心的帮了忙在主办方面前提了几句

 

权顺荣徐明浩他们不负众望,虽然离冠军差了一点点,但是表演的机会也是明显多了起来

 

“文俊辉!谢谢你!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谢谢你!”权顺荣喝醉了,拉着文俊辉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每说一个非常就是狠狠一点头,文俊辉特害怕他一个没站稳就扑在自己身上。

 

“权顺荣。”文俊辉面前哭泣的人儿被人拎着领子提开了,“我一看你不见就知道你肯定往哪发酒疯去了。”

 

哇哦,低音炮听着真是性感

 

人都拖着权顺荣走远了文俊辉还看着别人的背影感叹到,不过刚刚怕权顺荣摔了没注意低音炮哥长啥样

 

没关系,错失了一次机会上天再给你一次!

 

权顺荣突然挣开了拎着自己的人,反手扣住对方又走会了文俊辉面前

 

“我发小!全圆佑!rapper!超————————帅的那种!”权顺荣最终因为随着自己拖长音后仰的动作摔了个屁墩

 

终于安静了

 

全圆佑把权顺荣扛起,走之前为朋友的行为向文俊辉道歉:“抱歉,他平时没这么闹腾的。”

 

“没事没事,闹腾点挺好,哈哈。”感觉到气氛有点点尴尬,文俊辉抿着嘴眨巴眨巴着眼睛看着全圆佑。

 

这感觉真像楼下等着自己投食的小猫,全圆佑侧过头笑了一下:“你家住哪?”

“城东。”

“那挺近的。”

“那你呢?”

 

没想到对方会反问回来,文俊辉也没想到自己脱口而出就问了出来,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没礼貌干脆闭上嘴眼神落到了地板砖上

 

“住城西。”

“我天你家住这么远吗!”全圆佑被文俊辉突然提高的音量吓了个激灵,还没反应过来趴在自己身上的权顺荣已经被文俊辉接过去了。

 

看全圆佑还愣在原地一点都没有理解到自己的心思,文俊辉急得推了他一把

 

“快走啦,你再不走末班车就没了!怎么的你还想通宵徒步大半个城市吗?”

 

“那那那…”

 

“我送他去明浩家里。”文俊辉朝着全圆佑挥手告别,“回家了回家了,拜拜拜拜。”

 

 

 

 

 

 

全圆佑一路狂奔刚刚好赶上末班车,安静的车厢里充满了全圆佑大口呼吸的声音

都快走到楼下了全圆佑才猛地反应过来自己在餐馆附近订好了酒店的

 

“这都是什么事啊。”取消了订好的房间,全圆佑在楼下摸索着包里的钥匙,一只橘猫跑过来蹭了蹭他的裤腿

 

“小圆。”全圆佑叫着猫猫的名字,很严肃的看着它,“你以后再也不是我心中世界第一可爱的猫猫了。”

 

 

 

 

03

 

“明浩啊,我全圆佑。”

 

“诶圆佑哥什么事?”

 

“有文俊辉的联系方式吗。”

 

“这么巧。”徐明浩回头看了一眼安置权顺荣的文俊辉,“俊哥刚刚也问我要你的联系方式来着。”

 

 

 

04

 

 

“要不加一段钢琴?”为了能够在比赛上出彩全圆佑快把脑袋都想破了

 

“哦!这个想法不错。”电话那头李知勋也很赞同这个想法,“你要什么样的,我录好了发给你。”

 

然后两人一直折腾到半夜也没个结果

 

创作这件事情一旦带了功利性就容易陷入死循环

但全圆佑没法不功利,他要参加这个比赛就是要得奖拿了奖才有钱交房租,房东已经下了最后通碟了

 

“你还有会钢琴的朋友吗,我跟你都不在一地方就电话折腾这一晚上我现在脑袋感觉要炸了。”另一边李知勋趴在电钢琴上百无聊赖地拿笔敲着旁边的桌子。

 

音乐是一种交流方式,电话交谈怎么会比得过面对面的交流

 

“别管了,先休息吧。”全圆佑挂了李知勋的电话关了电脑挺尸一样的躺在硬床板上,隔壁室友的呼噜震天响

全圆佑睡不着,在黑夜里盯着天花板

 

全圆佑的家境挺好,音乐素养也够

只是家里不太支持他搞Rap这事,总觉得这不是什么正经职业,于是叛逆中二少年全圆佑同志毅然决然收拾行李离家出走

当妈的终究是舍不得儿子在外面受苦,偶尔会打电话寒暄几句,但始终是没有提供过经济上的支持

 

黑暗里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害怕是李知勋突发灵感给自己发消息

 

结果是文俊辉

 

 

 

 

 

“您的特别关心更新了一条动态(图片)”

 

 

“排练完啦!”

几个简单字样下面配了一幅合照,各位精致的练功服外面套着各色外套的舞者充满镜头,全圆佑在角落里看到了正在往嘴里塞饼干的文俊辉

 

 

发消息问候一下?会不会打扰他和朋友聚会了?

 

全圆佑在对话框里反复输了字又一个一个删掉

 

 

“逮到夜猫子了!看那个对方正在输入就知道你在线!”对方头像先冒出了灰色文字泡,紧接着一张“不愧是我”的表情包

 

“在工作。”全圆佑窝在床上,每敲一个字节嘴角就会上扬一点,“在和朋友聚会?”

 

“没有没有,太晚了大家伙都散了。”那边文俊辉一边的朋友告别一边回复消息,“想给我发消息是找我有事吗?”

 

“嗯……”想起李知勋的话,全圆佑抱着侥幸的心理提问,“俊认识会弹钢琴的人么?”

 

“我呀!”回消息的速度快得都能感到回复消息的人的激动,“我就会啊!要帮忙吗?”

 

“如果可以的话。”

全圆佑刚刚回复消息,文俊辉就发了定位过来

 

“明早来我家吧?!来吗?”

 

大概全圆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嘴笑得咧开了

 

“好。”

 

 

 

05

 

“随便坐不客气,诶怪丢人的我还没洗脸刷牙。”

 

大清早的文俊辉套着宽大白色T恤随便穿了一条黑色运动裤,头上还翘着几根呆毛就穿着脱鞋哒哒哒的跑去给全圆佑开门。

 

全圆佑环顾房子的装潢,米白鹅黄占据了房间的大半,进门就能看见一面巨大的镜子,照的整个房间亮晃晃的,黑色的钢琴放在角落盖着琴布

 

“我好了我好了!”文俊辉又穿着脱鞋从洗漱间哒哒哒跑出来,看上去是比刚才精神不少,“要怎么弄呢?”

 

全圆佑觉得自己像个傻子一样没有思考的站在原地,不是文俊辉问自己估计都要忘记来的目的了。

“这是昨晚我和朋友写的,但是听起来有点奇怪,想再找一位帮忙看看。”

 

 

 

 

 

“你们很赶时间吗?”听了小样的文俊辉皱了一下眉头,“就像是不用心完成应付老师的家庭作业一样。”

 

“是……”全圆佑心里清楚的很,只是被当面指出音乐态度的问题还是很不好意思

 

尤其是这个人还是文俊辉

 

 

 

全圆佑乖巧的坐在沙发上,双手抱着文俊辉端来的水,看着文俊辉坐在琴凳上手机里放着demo,盯着面前的歌词这架势感觉要把那几张纸盯穿

 

 

“圆佑啊,如果这段音乐主要是按你的想法创作出来的的话…”

 

“你…”文俊辉缓缓转过身看着全圆佑,“是不是和家里关系不太好?”

 

这都能听出来?全圆佑一惊,抱着杯子的手不自觉的用力,手指死死抵住杯壁指尖开始泛白。

 

“音乐有点悲伤,还有歌词…”文俊辉觉得自己不适合再做多的评价,“我不能帮你改,改的话你的作品会变得很奇怪。”

 

 

“那麻烦你了,我自己回去再和朋友商量。”全圆佑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

 

 

“诶等等!”文俊辉一把上前逮住全圆佑,“回去商量啥?继续死磕没有结果的。”

 

“还有啊…”文俊辉有点歉意的低头,“刚刚让你想起一些不开心的事了吧?”

 

“我们去后面的公园逛逛?”

 

 

 

06

 

“我小时候学好多东西,学到最后只剩钢琴和跳舞了。”文俊辉边走边说一边踢着脚下的小石子,“但是要上高中了好忙的,没时间两样都学,我就选了跳舞。”

 

“钢琴也很好,但弹钢琴只能坐在琴凳上练几个小时的琴。”

“我喜欢跳舞,有这么大的舞台,我想在哪跳都行,哪怕是最简单的基本功。”

文俊辉冲着全圆佑笑,全圆佑发现文俊辉笑起来嘴型像个桃心,嘴唇上两颗不明显的痣给他平添几分可爱

 

全圆佑很羡慕文俊辉,他的喜爱都是得到了支持的

 

自己当时只是因为帅气去学了Rap,结果一发不可收拾

当开口和家里讲自己要当一个rapper时,换来的是不支持和一顿大吵,当晚全圆佑就收拾打包好行李靠着自己多年积攒的奖学金维持生计

刚开始一两年挺困难的,经常吃不上饭还要靠权顺荣趁他父母不在家出点饭食接济自己

后来有了不错的作品,遇到了同样很不错的合作伙伴李知勋,日子开始渐渐好转

 

 

“为什么不坐下来好好聊聊呢?”文俊辉在公交站陪全圆佑等车的时候这样问到,“是吵了一架就逃跑了不是吗?”

 

“吵架的时候人是不理智的,你爸爸妈妈这几年应该也很担心你的。”

“如果关系没有那么糟糕的话,找个时间和父母好好聊聊吧。”文俊辉很洒脱的甩了甩手,“聊崩了你就继续叛逆呗!”

 

“说的真容易哦。”全圆佑有一点点无语地看着面前这位看的很开的小伙,很做作的翻了个白眼给文俊辉看,结果最后两个人一起在公交车站笑的肚子疼

 

 

文俊辉是光,应该是早晨透过窗帘缝照进房间的清晨第一缕阳光,你有的时候会抱怨它扰了你的清梦,但你永远不会讨厌他

 

 

“717路到了!”文俊辉就像小孩一样拍了拍全圆佑的肩膀,“坐这路你就可以回去了。”

 

“那个…”

“嗯?”文俊辉抿着嘴 睁着大眼睛偏头看着已经上车的全圆佑

“七月十七日是我生日。”

 

“我会参加的!”还没等全圆佑问出下一句话,文俊辉冲车窗比了个大大的耶目送全圆佑离开

 

 

07

 

文俊辉的话有魔法

 

这是全圆佑经过无数次实践得出来的结论

 

他现在正站在父母家门口,两位长辈错愕地看着站在门口的全圆佑

 

母亲很感动的一把抱住好久不见的儿子,不断念叨怎么这么瘦啊,是不是没好好吃饭啊,都是你爸把家里的钱看的死死的

 

“哼!”当爹的很不服气的坐在沙发上冷哼,“败家玩意没钱了就知道回家了!”

 

“我不是回来跟你吵架的。”

 

当然结果还是父子俩狠狠吵了一架,吵到街坊邻居都来围观的程度,从最开始两人谁也不让谁到最后两个大男人一人坐一边沙发背着对方摸眼泪。

 

“儿子。”全圆佑收拾好情绪要离开的时候父亲突然开口,“回来住吗?”

 

“不了。”全圆佑大概是记事来第一次对自己冥顽不化的老爹笑的这么亲切,“我和朋友呆一起挺开心的。”

 

 

 

 

今天是周日,是文俊辉一周一度的囤零食日

 

“小熊饼干小熊饼干小熊饼干…啊在这里!”文俊辉心中不断嘟嘟囔囔的目标零食出现,眼前一亮手疾眼快,只有一袋,那必然是我的!

 

啊!

 

一只手先一步放到了那带饼干上

可能是太过悲伤,自己心里的呐喊真正从嘴里发出了声

 

“俊?”

“圆佑?”文俊辉看清了对方的脸,在瞟到了购物车里放满了生活用品,“比赛输了没钱交房租被房东赶出来了?”

 

“那倒真是都猜对了。”全圆佑也没有生气哈哈笑着,“家里给了钱,换了处好点的地方 以后我自己赚的就用来买设备了。”

 

“那恭喜全圆佑先生荣光焕发重获新生。”

“小熊饼干送你了!”

 

 

 

08

 

今天是七月十七日

全圆佑和权顺荣老早就在聚点安排着了

 

“全!圆!佑!”权顺荣坐在桌对面,猛拍桌子,“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说你是不是喜欢文俊辉!”

 

全圆佑一脸看白痴的表情看着自己想要听八卦的发小,最后撂下一句

 

“难道我表现的不够明显吗。”

 

“在我们面前倒是够明显,天天文俊辉长文俊辉短的,但你个大老爷们儿在暗恋对象面前连半个屁都不放啊!”

 

全圆佑被权顺荣的豪迈发言吓得呛到口水,下一秒就是翻上桌撵着权顺荣好一阵追杀毒打

 

 

 

 

 

 

“预备首席要转行当钢琴家了?”徐明浩看着自己反常的朋友,明明是个舞蹈演员,这几天成天摆弄着家里的钢琴。

 

“呸呸呸,我多喜欢跳舞啊,舞蹈多好啊。”文俊辉伸出手指比划着,“我要是学钢琴了,我就没办法帮你们多争取一下参加比赛的机会了,要是没了这个机会,顺荣就没了请我们吃饭的借口,没了这个借口,我就不会认识全圆佑李知勋,所以,综上…”

 

“你喜欢全圆佑。”徐明浩接到。

 

“哇啊啊旁友大白天说梦话呢!”

 

“难倒不是吗?”徐明浩一脸胜券在握的表情,文俊辉刚想要反驳些什么却被铃声打断了思路

 

“喂?是我啊,什么事吗?”

 

徐明浩看着文俊辉接起电话,脸上表情逐渐凝固 ,最后机械地把手机拿开耳边

 

“谁啊?”

“圆佑。”

“说什么了吗?”

“给我告白。”

 

“哈?”徐明浩震惊到帽子歪了一下,“那你就一声都不吱一下的吗?”

 

“那那那那你们也得给我一点缓冲的时间啊!我昨晚才在想我是不是有点喜欢他,你今天就来问我,完了这圆佑就打电话过来表白了,我脑子一片空白完全当机,我的手机现在没电了关机了!”文俊辉气呼呼地鼓着嘴噼里啪啦的说着,“表白啥的电视剧都要演个三四集呢!你们怎么就要我连24小时都没有就要给它倒转清楚啊!”

 

啊嘤,委屈死我文俊辉了

妈耶,吓死我徐明浩了

 

 

看着文俊辉眼泪水滴溜打转地找充电线,徐明浩觉得自己还是先走为上计,于是以帮忙的名义先溜了。

 

 

09

 

 

“来让我们举杯祝贺全圆佑生日快乐!”已经记不得是第几次权顺荣站在中央的桌子上让大家一起举杯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权顺荣生日

 

真正的寿星坐在吧台边一遍一遍翻着和文俊辉的聊天记录

时间正确,地点正确,消息确认发送成功

 

 

但他没有来

 

 

徐明浩安慰到,圆佑哥你也别不开心了,俊哥这人很重承诺的,估计是舞团有什么要紧的事才来不及告知你的

 

 

是什么要紧的事呢,到结束了也没有来

 

全圆佑站在门口把大家送走后,一个人坐在酒吧里看着时针渐渐向十二点靠拢

 

 

 

 

“圆佑。”

门口响起一声试探性的声音,全圆佑寻声看过去

 

文俊辉真的一结束表演就往这里赶,扶着门把手频繁小小的喘气,眼角的妆明显没有卸干净,外面有点飘小雨,琳得他的白衬衫有一点透出主人本来的肤色。

 

“下午手机一下就没电了,我开机的时候团长临时叫我准备上台,就没来的通知你…”

 

“对不起我来太晚了。”文俊辉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全圆佑的表情:“你是不是生气了?”

 

“没有不晚。”

“他们都不算,你是第一个。”全圆佑轻轻地拉住文俊辉的手将他带入自己的怀抱,“你来我就很开心。”

 

 

“我有给你准备礼物。”文俊辉的脸捂在全圆佑的颈窝里闷闷的发出声音,“上次没帮上忙,我写了一段新的,如果你还有用的话。”

 

“会有用的,但现在先不说这个。”全圆佑一只手拉着文俊辉的手,另一只帮他整理在雨中有点润湿的发梢,“下午我给你打的电话…”

 

“这个你可别再说第二遍了,太肉麻了!”文俊辉赶忙捂住全圆佑的嘴,一下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太好又把手放回来,抿着嘴半天没有说话

 

“圆佑。”

“嗯?”全圆佑把脸凑到文俊辉面前,看着他越发变红的耳尖,笑的格外开心

 

“我有时候说话做事是不是有点幼稚有点好笑?”

 

那倒真没有,全圆佑心想,就算有那我也是觉得是你太可爱了

 

“如果有的话你不准笑我。”文俊辉声音越来越小,脸颊越来越红,“那只是因为我太喜欢你了。”

 

 

 

 

 

喜欢的人在你面前红着脸向你表白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

 

好多年后全圆佑回想起来,说

 

心里炸开了绚烂的烟花,形状是全世界最可爱的猫猫

 

 

10

 

全圆佑和文俊辉之间的距离有多近

 

全圆佑音乐里的一段惊艳全场钢琴伴奏是文俊辉的创作

 

彼此的呼吸是最好的催眠曲

 

坐在火锅店的对桌嘲笑被辣了红嘴的对方

 

……

 

 

原来真心真的可以透过这么远的距离传到彼此的心里

 

 

END.

评论(2)
热度(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风清奇的白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