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更文挺咕,但换头像就非常勤快

【十花】魔王集会

•看名字就知道梗源于魔女集会

(就是推上魔女养小孩的那个梗)

•架空 私设

 

写着写着剧情走向就奇奇怪怪了起来


ex:猫猫狗狗是纯友谊+助攻

 

01.

 

“噫,他长的好丑哦,皱巴巴的。”三头犬就宛如一只家养大狗狗,好奇地扒在尹净汉凭空变出的婴儿床旁边,观察着城堡主人捡回来的人类幼崽。

 

“有没有点常识,你刚刚生出来的时候也这么皱巴巴的,”黑猫拍开金珉奎想要去戳小孩脸的手,自己反而很开心地化成人形,连着襁褓将小孩抱起,冲着站在床尾的人问道,“净汉哥你为什么要把这孩子捡回来啊。”

 

“养着玩玩儿呗。”尹净汉毫不在意的接过小婴儿,“天天看你们一猫一狗吵架打架还要弄坏多没意思。”

 

“还会打烂我的东西。”尹净汉不由的想起文俊辉为了躲开金珉奎的“追杀”,纵身一跃猫爪子就挂到了自己心爱的油画上,愣是气的自己差点把这俩玩意从城堡直接丢到山下去

 

“再说…”尹净汉看着小孩想要抓自己一缕没有扎好的头发,老是抓不到还咯咯的笑,“你看看这襁褓上的绣线啊?一看就是皇家的小孩,肯定能讹一大笔钱。”

 

文俊辉金珉奎“……”

 

02.

 

李硕珉小朋友今年五岁了

但五岁的李硕珉小朋友接受了太多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玄幻认识

 

比如自己明明是住在城堡里面,但每天打开城堡大门往里一看,却是一个贵族区里平凡的宅子。

 

狗狗和猫猫都会说话!

 

而且家里长得好凶好凶的三个头的大狗狗就算是变成人形也跟书上的大将军一样的人,就像学校里操心唠叨的嬷嬷一样。

 

家里的猫猫会变成一个说话很有趣的哥哥天天陪自己玩,会经常带自己到集市上去买一堆稀奇古怪的吃的喝的。

 

还有一个最开始以为是漂亮姐姐的漂亮哥哥。

 

但漂亮哥哥不太和自己玩,就算是每次吃饭的时候,也是自己和文俊辉金珉奎坐在一边,尹净汉一个人远远地坐在长桌尽头。

 

猫猫说尹净汉是个大魔王,专门吃小孩的

 

李硕珉说你骗人,故事书里说只有巫婆才会吃小孩,魔王只会拐走公主然后和国王做交易

 

嘶怎么说呢,文俊辉的大脑思考思考再思考,尹净汉确实不是巫婆,你的确不是公主,但尹净汉是真的想拿你讹钱

 

03.

 

尹净汉说是捡个小孩回来养着玩玩,但过去五年里他除了提供吃食住宿教育投资,从基本没有直接地养育过这个小孩一丝半点。

 

“你这就很像我家里的情况。”李硕珉在学校里交到的好朋友如是说到,“就像我妈妈去世了,我父亲只会给管家钱让他安排我的学业未来好继承他的爵位,但我爸的两个小情人就会各种对我好,似乎是谁对我好谁就可以当正妻一样…”

 

李硕珉:“不不不你完全没懂,我在意的点是为什么尹净汉不和我玩,你这瞎说的都是什么玩意?”

 

 

 

“我也很好奇。”文俊辉化作黑猫趴在尹净汉的床头,“你明明不喜欢人类,却非要让这小孩过贵族人类生活,还学习皇家礼仪。”

 

“都说了养着玩玩,之后要还回去的。”尹净汉随意扣了一本书在脸上,“与其之后这么麻烦让他接受一个新世界,还不如就丢人类社会里。”

 

 

文俊辉和金珉奎都不止一次讨论过尹净汉将李硕珉捡回来的原因,无果,但两人还坚持拉上号称最聪明的精灵族的李知勋来讨论这个问题

 

“尹净汉以前也是个人类贵族啊,就算再怎么痛恨人类,但本质上还是忠于自己最原始的血统的,估计他早就想捡个人类小孩来养着玩了,但这么几百年不也就李硕珉这么一个贵族小孩被丢在树林里嘛。”

 

文俊辉和金珉奎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于是也就没有再在意这个问题了,每天继续任劳任怨的奶孩子。

 

04.

 

尹净汉正式担负起“养孩子”的任务,是李硕珉六岁那一年

 

是好奇心旺盛的年龄,但也是把文俊辉和金珉奎憋的够呛

 

一只九命猫和一只三头犬哪里知道这么多为什么!

起初还可以糊弄过去,逐渐发现发现李硕珉的脑袋越来越灵光,秉持着李硕珉未来是会还给他原本的贵族家庭的孩子咱们不能误人子弟

 

文俊辉对李硕珉小朋友说:“如果你不知道的话,就去问尹净汉,尹净汉很聪明的,他什么都知道。”

 

05.

 

李硕珉轻叩几下尹净汉房间的门,推开了一点缝隙,探了半个脑袋进去查看情况

 

与其说是卧室,尹净汉的房间更像是私人图书馆,以尹净汉房间正中的沙发为中心,几十个接近天花板的书架摆成圆形围绕着躺在沙发上发呆的人。

 

“净汉?”

 

李硕珉自己也有些惊奇这个从自己嘴里叫出来的称呼,文俊辉金珉奎他们都叫的净汉哥,偶尔会背地里叛逆地直呼其名

 

在这之前李硕珉可以确定自己从来没有和尹净汉有过语言交流,但自己似乎就是该这么称呼他

 

“啊硕珉啊。”尹净汉回神,好像也没觉得小孩对自己的称呼有什么问题,反倒是招呼他过去,“什么事啊?”

 

“今天在图书馆找到一本书。”小孩一步一步把自己挪进房间,报着一本厚重的大书,脆生生的开口,“但我看不懂…”

 

尹净汉笑了,这分明就是一本高等学院的学生才会看的书,任谁看一个六岁小孩看这种书都会夸一句天才的程度,小孩本人却以为是自己太笨了还委屈的要哭了。

 

尹净汉带上金丝眼镜端坐在沙发上,一把将李硕珉抱起放到腿上坐着,让他翻给自己看看是哪里看不懂。

 

“宇宙起源啊…”尹净汉让李硕珉把手摊开,自己骨节分明的手指点在一双小手中央,之间开始泛出荧荧紫光

 

“宇宙是广袤空间和其中存在的各种天体以及弥漫物质的总称…”像是在将故事一样娓娓道来;随着尹净汉手指的移动点点荧光汇聚到李硕珉的面前

 

“宇宙,起源于一次爆炸…”随着尹净汉的讲述,光线也瞬间炸开,一个略缩的星系就在李硕珉的眼前展现开来,亿年漫长的变化就在尹净汉的指尖流转,书本上晦涩难懂的术语长句也被尹净汉一点点的演绎在李硕珉的眼前

 

 

“哇啊啊…”李硕珉满眼星星将那本高等教材翻来翻去,“宇宙好神奇啊。”

 

“是的,很神奇。”

 

说实话尹净汉现在困的不行,出于自己良好的教养还是在接话,表面上笑的还很温和实际心里痛骂为什么金珉奎还没有来叫李硕珉去睡觉

 

“净汉也很神奇。”李硕珉在离开之后又把脑袋伸进来,“净汉真的知道好多我不知道的东西。”

 

尹净汉一愣,百年前那个人和自己说过一样的话

 

“那是因为你还小。”来催李硕珉回去睡觉的金珉奎将小孩牵走,边走边说,“等你到净汉哥这个年龄了也这么聪明。”

 

“但净汉已经几百岁了,我是人类活不了这么久啊…”

“他几百年前就这么聪明啦…”

 

大人和小孩一问一答的声音渐渐远去,尹净汉的房间又归于宁静

 

“皇宫里的那位已经请人教他剑术了。”黑猫趴在窗台上舔着爪子,与黑夜融为一体。

 

“好,我知道了。”尹净汉看向自己挂在墙上两把佩剑

 

因为经常要帮尹净汉跑腿打探皇宫里的消息,文俊辉倒是知道了孩子真正的来历

 

“你和王妃什么交情,要救她的儿子?”

 

“王妃?”尹净汉回想起那天夜里就算是绝望至极也不失气势的女人,“我不认得她。”

 

算了算了,文俊辉识趣的离开,我哪搞得懂尹净汉在想什么。

 

 

06.

 

“假使殿下分一只兵力到这里埋伏的话,就能赢了。”沙盘上 已经赢了的尹净汉撤回了自己绝杀的一手棋,站到李硕珉身边摆弄着年轻皇子面前的棋子

 

“啊啊啊啊啊!”年轻气盛的皇子殿下像个倔脾气的小孩懊恼的跺脚,“下次!下次我肯定就能赢你!”

 

尹净汉倒是揣着手看着李硕珉发脾气

 

不远处文官急冲冲的跑来,手里还抱着一大摞文件:“大人!尹净汉大人!”

 

尹净汉接过那一堆另长老们头疼的财务税帐,运笔如飞,就像在解自己擅长数学题。

 

“哦哦。”也不是第一次看尹净汉办公了,但每次看都还是觉得很神奇,“净汉真的好聪明啊。”

 

“和聪不聪明有什么关系,老人们总是希望自己依附的势力能多捞到一点油水才会吵成这样。”尹净汉看着各种不合理的提议,直接一笔划掉,偶尔看见几个名字会顿一下,皱起眉头叹口气,很无奈的通过,“交给我就很方便,我直属殿下麾下,除了大皇子那边的人,谁敢有异议。”

 

“再说我比你大,多比你知道一点东西很正常。”

“也就两岁而已。”

 

“呼…”尹净汉撂下笔顺势一记手刀敲到李硕珉头上,“殿下身为皇子,是国家最年轻的将军,是帝国的利刃,不可以妄自菲薄。”

 

“哪里妄自菲薄了?”李硕珉趴在桌子对面,“你是帝国最聪明的人,那我就是第二聪明的。”

“你就贫吧。”

 

就算是过了几百年,尹净汉也记得那个和煦的下午,两位贵族少年坐在对桌,柳絮飘进窗户,有的落到李硕珉的头发上有的扫到他的鼻子让他忍不住连打几个喷嚏将尹净汉理的整整齐齐的文书吹得满地都是。

 

“李硕珉你找打!”尹净汉连着剑鞘一起朝李硕珉打过去,本来就没瞄准了打,李硕珉也是躲快,边躲边笑,“对不起对不起!我收拾我收拾!诶诶诶!!你别抢啊!一会抢烂了!啊!”

 

李硕珉仗着自己比尹净汉高小半个头的优势把那些重要资料举得老高,结果自己左脚绊右脚在加上尹净汉扑过来两个人一起摔在地上

 

尹净汉从李硕珉身上滚下来,挨着李硕珉一起躺在地板上,两个人突然一起傻笑起来,一笑就停不下来,一直到两人都笑累了

 

“我不想当皇子。”李硕珉冷不丁开口,“我对皇位一点兴趣都没有。”

 

“净汉啊,你知道北国漫天飘扬的大雪吗。”

“嗯,书上见过。”

“还有东方,据说那里是个和我们国家完全不一样的世界。”李硕珉转过去看着尹净汉, “我想亲眼去看看。”

 

“我想和你一起去看。”

“不可能的李硕珉。”尹净汉说到

 

李硕珉很不开心尹净汉的一点就是他永远都活在理智里:“你不想去争不代表别人就会放心你。”

 

“大家都觉得你会是未来的皇帝,就算你天天装着吊儿郎当一副不关心政治的样子,你觉得大皇子会…”

 

李硕珉的脸一下放大在自己面前,他的吻堵住了自己后面要说的话,也打乱了他理智的思路

 

“净汉你不要说了。”

 

李硕珉说错了一件事

聪明冷静的尹净汉是与大臣们唇枪舌战在后方指挥军队出谋划策的形象,和李硕珉待在一起的尹净汉是漏洞百出的

 

比如他忘记了用镇尺压住那堆被李硕珉的喷嚏吹得四处漂的资料

 

 

 

 

“援军呢!为什么没有派援军!”

“大人!大人!您不可以进去!”

“滚!”

 

大抵都认为尹净汉是个娇弱文官,外加本身也是贵族出身,上前阻拦的士兵没敢太动真格,结果就是被尹净汉撂翻在地

 

“已经派了。”大皇子戏谑地看着如此失态的尹净汉,“尹净汉大人没有事的话就可以离开了。”

 

“放屁!”尹净汉抽出佩剑威胁身后要上前的侍卫,面向着大皇子,“你什么时候派的援军?我十日前就要求过派遣援军,今日收到的战报却说援军还没到。”

 

“嘶什么时候啊?”

“今日上午?还是昨天下午?”

 

“疯子!”几乎是要啐碎了自己的牙齿,尹净汉的剑锋已经指向了对面面目丑恶的人并冲了过去。

 

奈何自己确实不擅长格斗,对付看门士兵倒是绰绰有余,面对大皇子的贴身侍卫却是手无缚鸡之力,他的双手被负在身后,头被一只手强行压下。

 

“他不会和你抢皇位的,我求你了你救救他。”尹净汉绝望到泣不成声,他抬不了头,大皇子精致的鞋子出现在眼前,尹净汉干脆顺着压在自己头上的力量脑袋狠狠的敲在地上,“我求你了你放过他,以后我会为你办事的,我求你了救救他救救他…”

 

“啧啧啧…”尹净汉都能听见那一桌子所谓大皇子的亲信发出的嘲笑,接着就是那支精致的皮鞋踩在自己头上。

 

“你很聪明尹净汉。”大皇子脚下使力,“我杀了我的弟弟,你帮我做事,我难道不是养了只毒蛇吗?”

 

“扔出去。”

“是!”

 

 

 

好心的老宫女将尹净汉藏到后厨,给了他一点吃的让他不要掺和这些事了,回去和父母待在一起,等战乱过去了进到学校里教书都是可以了。

 

尹净汉谢谢了这位老宫女,让她要是有机会帮自己把信带给家人让父母好好在学院里工作妹妹好好上学不要到处乱跑,自己趁着夜色溜回皇宫里牵走了自己的马不知昼夜发疯的赶路

 

 

 

 

尹净汉也不知道自己在死人堆里找了多久,坚硬的铠甲几乎要磨烂他的十指和指甲才找到了似乎还有一点意识的李硕珉

 

他看起来好累了,生怕是会吵到他一样,尹净汉凑到他耳边小小声声的喊着李硕珉的名字

 

“你来啦?”李硕珉用气若游丝的声音问道,还强撤出一个笑容

 

“我来了啊。”尹净汉的眼泪决堤一样的一颗一颗滴落在李硕珉脸上。

 

“别哭啊,我没力气帮你擦眼泪了。”

 

尹净汉将脸埋在李硕珉的颈窝,将他抱得紧紧地,就好像自己身上的温度可以透过铠甲传过去帮李硕珉延长一点生命

 

“我们走吧?”尹净汉在他耳边说,“我们去北方看雪,去东方看节日灯会,我以后再也不用逼你学着看文书了,你也不要再缠着我陪你练剑啦。”

 

“听上去真好。”李硕珉笑得更开心了一点,“可我现在好累啊,净汉啊,我们休息一会再出发吧你要是嫌我睡久了就把我踹起来。”

 

“好。”尹净汉答应了,让他陪自己去周游列国的小皇子也永远的睡着了

 

 

“好好睡吧硕珉,你再也没有可以睡这么踏实的时候了。”尹净汉一只手帮李硕珉梳理着占满尘土血块的头发,另一只手却死死扣住地面,十指与泥土指尖生生画出了分明血痕。

 

 

 

 

“要报仇吗?”

 

 

07.

 

巨大的压迫感席卷尹净汉全身,环顾四周再也找不出第二个活人。

 

“不要到处看了,我在你面前。”

尹净汉面前凭空出现一团黑烟,慢慢扩大逐渐有了人形。

 

“我是死神。”黑影开口,“你也活不久了,不如我们来做一份交易吧。”

 

尹净汉没有打算回答他,自称死神的黑烟也全不在意面前这个将死的人是不是要回答自己

 

“你来接替我当死神。”黑影一下觉得自己为了耍酷说出来的话太容易让人曲解了,又继续补充,“你接替我的职位,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说完看了看尹净汉护在怀里的人

 

“当然死而复生是不能的。”

 

“那我想要杀了他们。”尹净汉觉得自己是疯了出现幻觉了,“我许愿了,然后呢,不是都说与恶魔交易是要出卖灵魂吗。”

 

“哈哈哈!原来永生的孤独在你看来不是一种代价吗?”黑影笑了,“你很有意思。 ”

 

说完便张开一片黑幕将尹净汉覆盖

 

 

 

大皇子派去的援军专门绕了远路,白天赶路黄昏就开始安营扎寨,遇到点雨天就不会继续出发前行,这才到达目的地。

 

“诶就是跑腿的活儿,我们出发的时候人肯定就死光了,说起来说起来…嗯?”说话的人视线里出现了一个人影,身上似乎还背了一个人

 

“喂!你!站住!”头目驱马两三下追上背着李硕珉往皇宫方向走的尹净汉。

 

“有事吗?”

“你什么名字!”

“尹净汉。”不想和他多嘴,尹净汉转头就要走,一把利剑横在他的面前拦住了去路。

 

“有人报告说在后厨看见了你,我们问候了一下后厨的几位管事嬷嬷,还有人去找了你的父母…”看着尹净汉越来越难看的脸色,说话的人多了几丝得意,“大皇子下令,要带你回去交差。”

 

“哦,那你们继续当他的狗腿吧,别理我,我很忙。”

 

受到了忽视的军队头目气不过,用力挥剑向尹净汉砍去,剑刃在靠近尹净汉的瞬间化为了粉末。

 

“这这这…!”

 

“说了让你们滚啊。”尹净汉的声音就像再说怎么解一道数学题;黑雾就像羽翼一样聚在尹净汉身后,旋即变为一群咆哮的野兽席卷了整个军队,一时间只剩白骨一片。

 

看来神魔论的文字也不是完全骗人的,尹净汉看向自己的手心,又凝聚起一股黑雾,撕开了现实空间打开一个通道

 

 

 

同时,皇宫里大皇子的登基仪式刚是高潮,就在自己要稳当当的坐上皇位时,一股巨大的力量扼住他的咽喉硬生生的将他拉下皇位丢到地上

 

尹净汉将李硕珉放到皇位上,从牧师手中拿过还没有戴上的王冠,戴在了李硕珉头上

 

“尹净汉!”大皇子恶狠狠看着突然出现的本应该死了的人,又有一点害怕,尹净汉出现的时候大家都在注视着登基的新王,只有他一个人看见了尹净汉背着李硕珉从一团黑烟里走出。

 

“侍卫!侍卫!”大皇子惊恐,“快杀了他!杀了他!快!”

 

突然尹净汉就出现在自己面前,脸上看不出情绪,但他的手已经穿过了自己的胸膛,那颗尚有余温的心脏正在尹净汉手中跳动

 

“那是他的荣耀,你不可以抢。”

 

说着尹净汉抽出自己的手,手中的黑雾如藤蔓攀上这颗心脏将他绞碎,以此为中心死亡如潮水弥漫整座宫殿,黑雾经过之处生灵涂炭,辉煌的宫殿像是被加速了时间流逝开始分崩离析

 

只有李硕珉身后轮回大门打开,流光一点一点漫上他的身体。

 

“他来世的话能过的很幸福吧?”尹净汉问到前一任死神

 

“当然,他命格好得很。”

 

“死神的职位不是随便谁都能当的,合适的人难找得很。”前任死神继续说到,“少则几百年,多则…多则我也不知道呢。”

 

“没关系,我不在意。”尹净汉看着周围随着黑烟化作尘埃消失的人们。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小鬼。”前任死神也逐渐进入轮回大门,“今日是我给你的特权,死神不可以随意杀人。”

 

“还有其他的事宜会有人,嗯应该可以说是人吧,他们会来告诉要怎么做一位合格的死神的。”

 

“小鬼,好好工作吧。”

 

 

 

 

“你说他为啥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文俊辉化作黑猫趴在金珉奎的肩上。

“我哪知道,别是杀人杀上瘾了。”介于金珉奎本体比人形还要大的多,干脆还是化人形方便。

 

两人还在专注于嘀嘀咕咕,完全没有注意到几道紫光绕到了自己身边,一猫一人就这样被悬空带到了尹净汉面前。

 

“你们俩就是使者?”

 

“哦对对对!”文俊辉连忙回答,尹净汉看起来文文静静甚至还有点女孩子气,但黑着张脸确实吓人。

 

“我叫文俊辉,是九命猫,他是金珉奎,看守亡灵门的那只狗。”

 

“三头犬!三头犬!别老是狗狗狗的!”金珉奎不满的冲文俊辉龇牙,手上还是老实地拿出一本看着很古老的书,“这是死神需要做的具体工作还有很多神界魔界的规矩,您自己慢慢研究,我俩交接完工作就先走了。”

 

文俊辉金珉奎正准备开溜,还没走几步就又被尹净汉用魔法钓回去了

 

“书上第一页第一条就说魔界使者需在死神身边辅佐以供差遣,且死神可以开通人界与魔界道路便于使者及时回到魔界交接工作。”尹净汉单手合上书,笑盈盈的看着面前两位欺负新人不爱看“合同”的老东西,“两位似乎不能走呢?”

 

 

文俊辉:“我就和你说了这小子一看就聪明不好糊弄。”

金珉奎:“你自己说能被哄骗来当死神的肯定都不聪明。”

 

 

08.

 

“王妃殿下,您现在的行为让我们很困扰。”尹净汉站在王妃的寝宫里,不得不感叹母爱的力量真是伟大,竟足以和死神的力量抗衡,当然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尹净汉也没有用出全力

 

因为那个孩子

 

“您也听到医师说了,早产是因为药物原因,明显有人要害你。”尹净汉平静的说到,“就算我网开一面让你苟且偷生一段时日,你要如何保护你的孩子,难倒您的父族强大到足够抗衡那位夫人的家族吗?”

 

“我的孩子,我给他起名叫李硕珉,这是一个君王的名字。”女人就算因为病痛面色发白也没有一丝示弱,始终都是一位堂堂正正的贵族夫人的气质直视着尹净汉,“我要将我孩子的性命堕落给一个恶魔,去拯救我那窝囊家族?”

 

“夫人,我最后向您说明一次,我是死神不是恶魔,虽然在你们人类眼中似乎可以画等。”

 

“您安心进入轮回,我会替您将他扶养成为一名优秀的君王,我有足够的能力让他接受最优秀的教育,远离宫廷的纠纷成长到足够继承王位的年纪。”

 

“您刚刚也说了,他叫李硕珉,这是一个优秀君王的名字。”

 

尹净汉如一层坚冰的眼神被温柔冲破出了一道裂纹,嘴角无意识的随着婴儿稳定的呼吸开始上扬

 

 

 

这一切被王妃注意到了

 

 

 

“小女孩的时候相信过转世轮回,现在看来似乎是真的。”说着松开了一点怀抱,将襁褓中的婴儿递给了尹净汉。

 

 

 

“你看起来会对他很好呢。”

 

 

 

09.

 

“他今年多大了?”

“二十三了吧。”

“哦,日子过得这么快啊。”

尹净汉和文俊辉看在看台上,应李硕珉的邀请来看他的射箭比赛,现在已经比完,李硕珉的技术足够惊艳,大家都在欢呼。

第一支箭就稳中靶心,之后的每一支都会破开前一支箭,生生将靶子射穿。

 

不只是如此,李硕珉提前完成了学校的知识,成为高等学院研究院最年轻的成员

 

在尹净汉的训练之下,李硕珉的格斗剑术军事头脑堪比军队最器重的年轻人

 

他太优秀了,优秀到皇宫的人已经注意到他了,

从入场开始尹净汉就发现不止自己很注意李硕珉,还有别人

 

 

“就算我知道自己是皇子,净汉你也总不能现在一下子就把我赶回皇宫去!”李硕珉难得闹脾气,“我在这里住了二十三年了!”

 

“你未来会在皇宫里住上五六十年,生活健康一点会住七十年也说不定。”尹净汉的魔法三下两下打包收拾好了李硕珉的所有物。

 

“回去我就不能随便去集市了啊!”

“你想要的东西都会有人给你的。”

 

“那我也没有这么多书可以看了!”

“我的书也是人类世界搜罗来的。”

“但你有好多孤本。”

“送你。”

 

“练剑怎么办?”

“宫里有的是优秀的将军。”

 

“那我以后要是想你们了怎么办?”

“不会见了。”

 

“…”

 

“你是人类,我们是死神猫妖三头犬。”

“这些年是答应你母亲才照顾你的。”

“分开是迟早的事。”

“你会有新的朋友,新的老师,会娶一位门当户对的妻子。”

“你再不走我就直接把你扔出去。”

 

 

 

 

“尹净汉他丫的就是嘴硬,我俩最了解他了。”金珉奎拍拍胸脯,“就是怕舍不得但他又好面子,当着你面哭出来多不好意思,所以才没有来送你的。”

毕竟二十几年也是吃自己做的饭长大的人,金珉奎的话还是格外受用。

 

“工作不忙的时候肯定会来看你的,指不准多留心一下就能在哪个角落看见背着我俩不好好工作偷跑出来的尹净汉呢。”文俊辉也跟着附和到。

 

 

 

10.

 

事实就是,文俊辉金珉奎倒是三天两头往皇宫里跑,尹净汉对于他俩因为去探望李硕珉而消极怠工的行为表示异常包容。

 

但是也是不敢造次的,万一这位爷哪天爆发了他们可真招架不住,所以每次还是会乖乖完成了工作再去。

 

 

 

“大家每天都算计来算计去的,很累。”

“怎么累了?尹净汉以前也很爱算计你的。”

“嗯?”

“就比如我那次心血来潮包了饺子,尹净汉添给你的都是看着很漂亮但是几乎没什么馅儿,自己碗里的虽然爆开了但全是肉,还有他…”

 

“俊哥。”李硕珉打断文俊辉,“那叫恶作剧,不是算计。”

 

 

 

“你还真不去啊。”山下的李知勋偶尔跑到城堡里来做客

 

“不去。”尹净汉趴在窗台支着下巴,“多看几眼就舍不得了,我又不是人类,虽然外貌上可以由我自己控制着变老,结果不都是我会看着他离开我么。”

 

 

“一个人几百上千年才能进入作为一个人类的轮回,我好不容易等到一次了,不想看着它一点一点的结束。”

 

“我就勤快的跑业务,什么时候遇到下一个接班的了我就清闲了。”尹净汉伸了个懒腰,“进了轮回我就什么都不用记得了。”

 

 

 

11.

 

别人都说李硕珉很聪明,但尹净汉觉得他笨得要死

 

他太善良太容易相信别人了,尹净汉无数次告诉他对谁都要留个心眼,可他偏偏就是要忘记,就是教不会

 

“你要相信傻人有傻福。”

文俊辉说这是东方国家里的谚语,意思呢就是李硕珉蠢但是善良,一定有贵人会护他周全的。

 

 

 

当带着名录册和死神镰刀站在李硕珉的卧榻前的一秒尹净汉都在许愿只是个同名的人。

 

“我看我就是那个护着你的贵人,离了我怎么就开始命短。”尹净汉恶狠狠的嘀嘀咕咕。

 

“生气了?”彼时李硕珉快三十的年纪了,尹净汉还是那副二十出头的少年模样。

 

“可气惨了!被人下了慢性毒药都不知道!”尹净汉害怕到站在远离李硕珉视线的地方发抖,为了掩饰自己的情绪一直骂骂咧咧的,“魔界就不能多要几个死神吗!怎么什么人死了都要我管!”

 

“净汉啊。”李硕珉敲了敲自己床边的位置,笑道,“我都要死了你就不能安安静静听我说说话吗。”

 

“不能!我还有好多话要说啊!”

 

“哈哈。”李硕珉靠在床上笑着,期间还混着几声剧烈的咳嗽,“你说,我听着的。”

 

“你要是娶了公爵的女儿那个女人还敢来动你?”

“那倒是不敢。不过…”李硕珉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公爵女儿没有你好看,也没有你聪明。”

 

“你可真是蠢啊,我都说了我不要你了你还真是执着。”尹净汉伸手弹李硕珉的脑门,“你真没发现给你下毒吗?”

 

“发现了。”

“那你还…”

 

“你都不来见我。”李硕珉抓住尹净汉的手,认真地直视着他。

 

“我很不开心,净汉,我回来的每一天我都不开心。”

 

“将军的剑术是很好,碍于我的身份他们总要有所保留。”

“学院里教授够优秀但说的理论实在是枯燥。”

“宫廷乐队的演奏是很震撼,但再也没有谁能给我演示怎么用一把跑音的琴拉出独特优美的乐章。”

“净汉啊,你为什么觉得我会为了权利去娶公爵的女儿。”

 

“不是你就不行。”李硕珉拉紧了尹净汉的手,“可你就想这么轻轻松松的退出我的人生。”

 

李硕珉说他不想拆穿他们下毒的手段,他死了的话他们会很开心,他自己也蛮开心的,因为他知道离开之前自己一定可以见到尹净汉。

 

李硕珉问尹净汉,问他为什么不违背自己母亲的意愿放弃将他培养成一名优秀的继承人呢。

 

“就算我只有三十年的寿命,不是也足够去看北国的飘雪东方的节日灯会了吗?”

 

听到这里尹净汉感觉自己早就停止跳动的心脏猛地震动

 

 

“在死神面前说这句话是不是有点搞笑。”

 

 

李硕珉说他相信转世轮回

 

好几次梦里梦见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身着前几个世纪将军盔甲,身材要更魁梧一点的人对自己说,你不可以食言,你说过和他亲眼去看的。

 

“是…”李硕珉感觉尹净汉回握住了自己的手,他坐在自己旁边,拉住自己的手一起抵在前额,“是你食言了你这个骗子。”

 

“对不起。”李硕珉为几件事情道歉,“要继续食言了。”

 

 

 

12.

 

今日是东方的七夕节,街上热闹得很

 

尹净汉一个人瞎逛在街上,被路边精巧的兔子灯吸引了眼球。

 

“买只灯?”

尹净汉摆手示意不用了,刚走了没两步却被人一把拦住腰给抱了回去。

 

“看这么半天说没有喜欢的我都不信,喜欢哪个就买,我又不缺这点钱。”

 

“是是是,这位小爷说得对,过节嘛就是图个开心。”京城里多的是大家小姐女伴男装溜出来私会的,见怪不怪了,卖灯老伯眼疾手快取下兔子灯放到尹净汉手里。

 

 

 

“你肯定被误认成哪家偷跑出来的大家闺女了。”李硕珉打趣到

 

“那有怎么样呢?”尹净汉得意地凑到李硕珉面前,“说明我够好看的。”

 

“对对对,你最好看了。”

 

 

 

那日尹净汉在李硕珉的生命即将流逝殆尽的瞬间咬破了自己的嘴唇吻了上去

 

隔日李硕珉醒来时睁眼看到的是城堡画满星云的天穹顶

 

“这是诅咒,不是什么起死回生的法术。”尹净汉把自己大沙发挪到李硕珉的房间,抱着膝盖缩在沙发上,“诅咒你无尽生命,永世不可轮回。”

 

“那不是挺好吗,那样我就可以陪你一辈子了。”

 

 

13.

 

“说起来你刚刚去哪了。”

 

“这个。”李硕珉拉起尹净汉的左手在他的小指上栓了个圈。

 

“李硕珉你还信这些啊?”尹净汉看着拴在两人之间一根劣质的红线绳。

 

“怎么就不能信了?入乡随俗图个寓意好嘛!”李硕珉怪尹净汉不懂风情,“我还信转世轮回呢!”

 

“那是因为转世轮回是真的。”

“那你怎么就知道红线是假的。”

 

“懒得和你掰扯你个笨蛋小屁孩。”

“我只小你几百岁。”

“几百岁都够我当你祖宗啦!”

“再活个几千几万年,你大我几百岁难倒是什么需要在意的事了?”

 

 

 

“月老管理范围这么广的嘛,连死神的红线都管。”

 

“谁手上还没根红线了,就是有些人要相信丘比特那一套。”

 

“这死神可有趣得很!”月老呼噜呼噜着自己的长须胡子呵呵的笑声中气十足,看着逐渐远离人群集中地的尹净汉李硕珉,二人之间一道垂落地面蜿蜒缠绕发光的红线越发明显

 

“这是分不开啰!”

 

“从兹缔结良缘,订成佳偶,赤绳早系,白首永偕,花好月圆,欣燕尔之,将泳海枯石烂,指鸳侣而先盟,谨订此约。”

 

 

 

END.

评论(14)
热度(50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风清奇的白术 | Powered by LOFTER